是从心不是怂

重新爬回凯源的前乱葬岗写手

论主角光环如何打脸月老的红线[完]

01

  我叫杨重心。

  是一个标准的单身狗加神助攻。

  不是我在吹牛,由我搓和的情侣,至今已有廿三对。而且,做为一个外表不一般、能力也不一般的非人类,我总是能一眼看透别人的姻缘。

  不错,本公子并不是人。

  然而我的身分并不重要,因为今天要说的并不是我的故事,而是我两位朋友的故事。

  我有一位朋友,江湖人称「永远的校草」,外表和我一样很不一般,是以他在从小到大念的学校里,他都是校草。

  他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王源。

  就和他本人一样,很文雅、很温柔。

  然而,唯一的缺陷是,他的名字只有两个字。为什么是缺陷呢?因为在教授的名单上,只有他是单名。

  也就是说,一大堆黑压压的名字里,只有他王源的名字,中间有一个大洞。

  格外显眼,这点也和他本人一样。

  如果是照座号点名,那倒不会怎样。王源的座号不仅在中间,还是个质数,是一个好座号。

  然而大部分的教授都喜欢刺激一点的随机点名。

  这也造成王源的名字时常被一眼相中,为王源带来莫大的困扰。

  十分不幸。

  但是呢,凡事总有逢凶化吉的时候。当他遇见我和我成了朋友,就注定了他逢凶化吉的时刻来临了。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一点小麻烦是难不倒本公子的。

  本公子马上为他整理了一份资料,十分客制化。里头列出了所有教授的列祖列宗生辰八字──

  最重要的是,有教授惯用点名方式的统计表。

  对于这本秘笈,王源视若珍宝,对本公子也是感激涕零的…

  呼来唤去QAQ

  「从心啊…」

  「王源同学请用标准普通话不要带重庆腔。」

  「重心啊,」王源总算发对了音,我都想哭了,「下结是谁的课?」

  「喔,是李喋教授的课。助教是马天天,点名的方法…随机点名是0.01%,到现在为止他只随机点了一次,抽号码也都是抽整数号。」

  我一说完,王源飞也似的跑出宿舍。

  真是风一样的男子。

 

  身为王源的朋友哥们,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有去上课。

  然而不是马助教点名。

  这一堂课,助教忽然换成了另一位助教,天宇宇,「11号、25号、29号。」

  完了。王源要被当了。

  这堂课的教授李喋是出了名的严格,然而此时他还站在助教身边看着点名的过程。

  王源是29号,本公子是25号。

  这下好了,本公子帮不了他了。

  传来了死神脚步声一般的三声回应。

  三声???

  我日,王源有来吗?我兴奋过度的转过头去看,甚至兴奋到痉挛了。

  但我并没有看见任何王源或类似王源的东西,倒是刚刚的声源处有一个桃花眼长睫毛的帅哥向我打了个招呼。

  运气真好,这不是那个江湖人称「国民校草」的王俊凯吗?本公子记得他是20号,换句话说,是他刚刚帮了王源?

  我对他感激地笑笑。

  终于可以放心…个头!李喋教授一走上讲台就收获一堆尖叫,然而听力极好的我皱了皱眉。

  声音比前一次少了一点。

  然而,李喋教授显然耳朵和我一样好,「天宇助教,人有点太少了。我要再点一次名。」

  真的假的?亲自来啊?

  「唔…」李喋教授沉吟了一下子,对于本公子来说,却是一辈子一样漫长。

  在他念出名字的那一刻,本公子已经要晕了。

  「王源好了。王源?」死了,刚刚帮王源点名的国民校草要死了,王源也要死了。王俊凯有90%的机率不知道王源的座号。

  我几乎可以想象王源被当之后被王俊凯粉丝一人一拳报复的场景。

  要死啊…「这里。」

  我日我日我日,男神开口了??????

  「嗯。」李喋教授点了点头就开始上课了,本公子偷偷溜到了王俊凯空无一人的身边。

  「男神,你怎么知道王源的座号啊?」「啊?这个啊…」

  王俊凯显然是不太习惯旁边的座位有人坐,还偷偷向右边挪了一点,本公子善意地把他解释为男神想让一点空间给本公子。

  「王源这么有名,不知道都困难吧?」王俊凯笑着和我说,顺势躲开了我下意识想戳他肉脸的手指。

  「也是啦。」有问题。这个王俊凯有问题。

  王源根本不太来上课,座号还是质数,之前点名根本没被点过,就连他的粉丝团都不知道他几号好吗。

  本公子正想忍痛离开男神的时候,男神悄悄拉住我。

  那个深沉又深情的表情差点让我以为我是他娘亲。

  「那个,你和王源熟吗?」靠,果然有问题。本公子这么出名的人他都不知道?几乎全校都知道本公子和王源走地近、是王源的铁哥们好吗?

  连这件事都不知道的人知道王源的座号才有鬼。

  本公子是极度不屑的,想把王源是吧?哼!找错人了!

  「男神啊我跟王源熟啊,熟得要命、熟得要烂了。不然这样吧,我把王源的微信QQ都给你吧?啊如果有什么跟王源有关的事都可以跟我讲喔男神不如这样,我们也交换一下QQ微信吧?」

  「呃、好。」王俊凯并没有矫情地回绝。啊要是我是女生,我一定会爱上他的。真是优良青年啊…

  然后本公子顺利得到了男神的QQ微信,身为男神粉丝后援会的会长,本公子决定,把王源的资料送他了,免费的呢我真是好人。

  下课之前男神还给了我一个名扬网络的叉烧包笑容,当时的我真是快高兴的疯了,还为自己的机智默默点了个赞。

  然而现在的我,只想回到过去狠狠暴打那个为美色所误的自己。

  叉烧包笑容不就是要虐狗的征兆吗?

  当王俊凯用叉烧包笑容说着要和我换宿舍的时候,我真想回到过去狠狠暴打那个为美色所误的自己。

02

  「从心哥…」王源操着一口纯正的重庆话向我走来,通常他发错音的时候,我是会纠正他的。

  但显然今天并不是一个适合纠正他的黄道吉日。

  「源源啊…我忘了说哈,我待会要去旁听我朋友的课,再不去就来不及了…呵呵我先走了…」

  「从心啊…」「哎!」「我发现啊…」

  「我再不打你…好像也来不及了哈。」

  话一说完,王源对着本公子俊俏的脸就是一顿胖揍,「今天你把我的微信QQ给了王俊凯,是不是明天就要把我用过的毛巾拿去卖了?后天是不是要把我捆去卖了?啊?照这样说,我现在不打你还真的来不及了…」

  我一边挨揍一边在心里盘算着,要不要告诉他我已经把他的毛巾拿去卖过了貌似还卖了个六七百块如果先坦白的话是不是能被从宽处理呢…

  「哎哟妈呀!还不是王俊凯凶神恶煞的威胁我你没看到他的眼神我差一点就要没命了…哎呀你轻点…」

  「人家威胁你你就给啊?说你从心你还真怂啊?还能不能做兄弟啊?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啊?」

  讲到这,王源忽然停了手,「你不会真把我毛巾拿去卖了吧?你…」

  我伸起三根手指,三根手指都对着天,

  「我向上天发誓,我绝对没有将王源的毛巾拿去卖,如果真拿去卖了,那就罚我以后的对像是男人吧。」

  哼哼,本公子才不会说红线是早就注定的事,既然我几年前看到我红线另一头的是个还算可爱的女孩子,那怎么会变成别人呢哈哈哈。

  当时的我默默为自己的机智点了32个赞。

  然而,现在我真想回到过去狠狠暴打那个为美色所误的自己。

  我还天真的以为自己的命中注定就是那个漂亮的女孩…

 

  照理来说,我现在要说的事情应该就是他们的故事,然而,这些事情实在发生的太突然,就连身为王源唯一知心好友的本公子也未能窥其奥妙。

  整件事我只参与了一点点,甚至可以说是冰山一角,想想还有点小失望。

  事情要从王源和王俊凯互加微信QQ的一个月后说起。

  王俊凯来找我了。

  他说他觉得我应该是这件事上最靠谱的人,因为王源一向和我最亲近。这么大一个帽子就猝不及防地扣了下来,一听就知道不是一件好办的事,就算他是我男神我还是会拒绝他。

  「啊?真的呀?」

  「真的啊,在我眼里就你最靠谱了。」男神的大长腿忽然停了下来,桃花眼也特深情的瞅着我,而后却又嫣然(!?)一笑…

  这一刻我彷佛拥有了全世界。

  原来男神是有虎牙的啊…真可爱…本公子很没骨气地想着,心里还有些晕呼呼的。

  「我帮你,男神快说吧。」

  我真想回到过去狠狠暴打那个为美色所误的自己。

  现在想来,他的虎牙哪是什么可爱,那分明是一个猎人知道自己即将捕到猎物时志在必得的笑法。

  不过等到男神将我拉进一家咖啡店,并讲出他的问题的时候,我吓到魂都飞了。

  没错,我想你们也差不多猜到了。

  「我在想,我最近好像也应该跟王源告白了。」男神最让我佩服的就是,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一点都没有尴尬的神色,彷佛和王源告白是天经地义的事。

  我一下子低了头,并不是感到尴尬什么的,而是观察起了他的红线。

  他的红线还是红色,代表…嗯…对,其实本公子并没有看过不是红色的红线。

  他的对象不在他附近,我也看不出这红线另一头连的是谁。

  既然如此,倒不如帮帮他。

  本公子答应了下来,他告诉了我他的计画。

  很明显,他最近在看一本叫「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书。

  听完他的计画之后,我皱了皱眉头,「我们…去那么远的地方啊?不要说在王源不知情的情况下去,去那种地方,连王源会不会答应都不知道。还有,钱怎么办?你要补贴吗?」

  「这就要麻烦你了重心,」同样是重庆人,王俊凯并不会故意叫错我的名字,真是优良青年啊。

  将这个问题丢给我的优良青年又补了一句,「钱不用担心,有金主,但是你和这位金主必须跟着去。」

  所以是四人行?好喔。

  讲完话,我们把日期定在这礼拜五,就各自分道扬镳了。

03

  然而男神并没有说不能用什么方法,所以我用了最简单暴力的方法。

  礼拜四晚上,我拉着王源打电动,打了个通宵。

  隔天早上王源果然沾枕即睡,我悄悄将睡的像只猪的王源抱起来,还在他身上施了个能让他睡更久的法,否则他半路醒过来我是无法交代的。

  上了贼车(一台加长型的宾士)之后,王俊凯接手了昏睡的王源。

  「他怎么回事?睡成这样?」王俊凯蹙了蹙他的眉,车上的另外一个男人却是在盯着王源看了半晌之后,用一种微妙的眼神打量起本公子。

  「我昨天拉他打电动打通宵,反正到那里还要一整天,他可以好好睡。」

  王俊凯点了点头,把王源拉到后座,「重心哥你和千玺熟悉一下吧,这一趟他要跟着的,你们熟悉一点也比较好。」

  我这才开始认真的打量眼前的男人,不得不说,他长的真是一表人才。

  喔不,何止一表人才,简直帅炸了。

  五官漂亮是不用说,他竟然还有一对梨涡,抿唇的时候、笑的时候都会露出来和我打招呼。

  这人简直是专为我的审美设计的。王俊凯是那种大众的帅,可他,却是完完全全符合我对帅哥的定义。

  只消一眼,我就感觉自己要弯了。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男人友好地向我伸出手,我握了上去,却感觉到一股不一样的感觉,「是王俊凯的室友。」

  「我是杨重心,王源室友。」对方果然惊愕的抬起头,刚才的传音他听得见。

  他和我是一类人,喔不,他和我都不是人。

  我们坐到车子一侧的座椅,很有默契的并没有开口,而是用传音的方法互相了解了一下。

  「我就觉得王源的身上不对劲。」易烊千玺的声音直接传入我的脑海,我也传了回去,「我也没想到王俊凯听到我们一起通宵之后竟然没有多问。我准备的措词完全没有用了。」

  「关心则乱吧,」易烊千玺答道,「不然这么不寻常的事,怎么可能没发现。」

  「也是。」

  两人都不再言语,就这样,我们到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茅十八和荔枝求婚的稻城亚丁。

  他也要在这冲古寺向王源告白。

  我和千玺其实什么都不用做,王俊凯下车前,我偷偷将王源身上的法术收回来,王源才悠悠转醒。

  「从心?王王王…王俊凯????我日,这是哪里???」王源显然使被吓到了,我有些同情他,如果换成我,一觉起来就到了一个自己不认识的地方,我也会吓到。

  「和我下去,你就知道了。」王俊凯一把抱起了因为睡太久还有些不适应的王源,为他活动了他的手脚,「可以走吗?」

  「嗯。」王源表面上并没有不同,依然是云淡风轻的样子,但他通红的耳尖已经出卖了他。他从王俊凯身上下来,和王俊凯肩并肩向外走去。临走前还转过头问了一句,「从心哥,还有…那个…你们不下车吗?」

  这位祖宗终于想到本公子了。

  「他叫易烊千玺,是王俊凯的室友,我们一会下去你们先过去吧。」

  望着王源和王俊凯一高一矮的身影渐渐远去,千玺忽然问了我一句,「重心,你要过去看吗?」

  「本来就要啊,」我一边整理着手上的单眼,「不是说让我们给他纪录吗?一会我给他录影你来给他拍照吧。」

  说到这,我不禁有些疑惑,「我还是不懂,这样大费周章,他不怕王源拒绝他吗?」

  千玺轻声笑了,他独有的声音飘散在空中,「王俊凯很有把握,不用担心。」

  说着把单眼搁到一旁,我有些疑惑,他又是一阵笑,这次把梨涡都给炸出来了,「单眼快门声太大,换成手机吧。反正不需要那么专业。」

  「走吧。」

  我经常想回到过去狠狠暴打为美色所误的自己,可是,遇到千玺之后,我竟然一点都没有过这样的想法。

  我一点也不后悔和他相遇。

 

  「王源,」王俊凯学着「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茅十八,在王源面前跪了下来,王源的身体明显颤了一下。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王俊凯用生动的声音,将书上的内容一字不差的背出来。明明是生硬的书面文字,被他念过一遍,却一点也不显生硬,反而倒像是他的肺腑之言。

  「王源,我喜欢你。」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让我惊讶的是,王源和王俊凯一起念出了最后一句。

  「之前和你视讯的时候,瞄到这一本书,我就决定要看完这本书。」王源俯下身,和王俊凯平视。

  「就算是一本书也好,我希望我能和你有更多的交集。」那一刻,王源的眼睛里,倒映着的是王俊凯有些怔然的脸。

  他的眼里有他,也只有他。

  「王俊凯,我不想只从你的世界路过,」王源的眼睛承载了太多太深的感情,就连隔着一层萤幕的本公子,也被他的眼神惊了一惊。

  「我喜欢你,我要你的全世界,你给吗?」

  彷佛是过了一世纪,王俊凯这才开了口,「不给。」

  「本来就是你的。我的世界只有你。」

 

  千玺忽然在这时拉着我现了身,王源有些惊讶的看着狼狈的我们。

  「有了情人就不要兄弟啦?那你待会自己走回去可以吧?」千玺笑着调侃王俊凯,王俊凯像是少了很多压力,长舒一口气,表情是我没见过的轻松。

  「你敢!?」「我为什么不敢?」说着,两个人就开始追逐起来。

  我和王源在一旁看着,过了一会,我忍不住笑着开了口,「你不想只从他的世界路过?你要他的全世界?」

  「怂哥,」王源像是被逼急了,一张小脸红的要命,「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好肉麻啊,现在小情侣都这样吗?」「杨重心!」「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阵清爽的夜风扑面而来,彷佛一切烦恼与疲惫都被置之度外。

  我们几人原先紧张的神经也渐渐舒缓了,风吹皱河面,泛起层层涟漪,反射着殷红的霞光,像撒下一河红色的玛瑙,熠熠生辉。

  距离出发过了一天半左右的这个时候,我的男神王俊凯和我的朋友王源告白了。

  然后他们交往了。

04

  从那一连串疯狂的行径归来,已经是礼拜一的早上七点。

  我们四个因为太累,礼拜二想起来要上课。

  我和易烊千玺很识相地让两人随时都腻在一起,作业、上课、实验…以前属于我的位子就这样被王俊凯篡了。

  不过没关系,毕竟王俊凯是我的男神。而且,少了王源的捣乱,我和易烊千玺合作的格外顺利。

  母神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睡眠了。

  「千玺,我可能快要认你做男神了…」我崇拜的看着他,和他熟了之后我发现他不如我想的高冷,而且因为我们都有神力,所以合作起来格外契合。

  「别了吧,」千玺笑着推开我的头,「男神这种事,王俊凯来就好,我做不来啊。」

  「你不就是神…唔…」我笑着扑上去打算一把勾住他,右手却像是遇到什么阻碍,竟然没办法再上前一步。

  千玺注意到我的异状,紧张地扯了扯我的手腕,「怎么了?」

  感受到右手手腕的手环紧了紧,「有人的红线要现形了,而且,」

  「不是王源就是王俊凯。」

  我下凡之后,红线一头的人只要和我相熟,在他和别人有某种程度上的恋爱关系的时候,红线会现形。

  眼下这个时间点,除了王源和王俊凯这对刚结成的情侣,不会有别人。

  然而,我悄悄瞥了王源和王俊凯一眼,红线的另一端不一定是和他有关系的人。

  千玺听到也是难得紧张了起来,顺着我的眼光,向王俊凯的手腕看去。

  我追着王俊凯的手腕上的红线,却没有看到他连向了哪里。

  「王俊凯的…在哪?」心头突地一跳,几分不安爬上我的身体。本公子活了数载,看遍天下人所有姻缘和感情故事,却没有一刻向现在一样极度担心和不安。

  我顺着王源的红线看了过去,成功看到了红线另一端的人的手腕。

  不是王俊凯的手。

  一颗心冷了下来,剩下的只有后悔和愧疚。

  我向上看去,却看到一张清丽的脸。这不是本公子之前看到的女孩吗?

  千玺看到我似乎对那个女孩的出现很惊讶,「怎么了?」

  「…那是我…之前我的红线的另一头是她。」我只能怔怔地看着熟悉的秀丽面容,我一直以为我的本命会是她。

  我不抱期望的举起右手,原本系在上面的红线已经断裂,颜色也斑驳了许多,「我的…红线。」

  千玺看不见我的红线,见到我大受打击的表情也有些惊慌,「喂!重心!你别不说话啊!喂!」

  「红线…会断?」不可能。我彷佛听见了我的世界崩溃的声音。

  红线是两人一生所有的情感所化,不要说是断掉,甚至是换人都是不可能。街上的、私奔的、逃亡的甚至素不相识的两人,都注定在红线开始收短的那一刻开启他们的缘分。而本公子此次下凡就是想顺便帮他们成功配对,免于受苦。

  本公子年少的时候当然也想过不让自己的命运受制于人,谁想要生生世世都和同一个人纠缠呢?

  但红线毕竟是情感所化,并无实体。一旦形成就会把红线两头的名字刻在月老石上,唯有断掉七情六欲什么的让自己活得像一个活死人,才能斩断这该死的姻缘。

  那为什么红线就这样毫无征兆地断了?

  当时的本公子摸着下凡时附赠的良心稍微想了想,本公子应该还是有情感的。

  我这才冷静下来。

  「重心…杨重心…」千玺依然锲而不舍的呼喊我,我只是稍稍向他靠了靠,稳住我的身体。

  「千玺,怎么办?他们的红线不在一起,他们不是对方的命定。」

  千玺对上我担忧的眼眸,「能不能不说?」

  「可以,」我垂下头,「但是,红线不在一起的话,会很痛苦。就跟同极的磁铁一样,是会相斥的。哪天就算贴合了也不是真正的贴合,最后双方都不痛快,不欢而散、郁郁而终什么的都很常见。」

  「那…为什么不翻个面,让彼此变成异名极呢?」千玺若有所思的问着,「重心你原本也不叫重心不是吗?既然刻在月老石上的名字可以改动,那为什么红线不能呢?」

  当时的我只觉得他天真的紧,并没有回答他。

05

  这几个礼拜以来,王源和王俊凯都很甜蜜。两个人处在热恋期,日日形影不离。

  这让想警告王源的我不能也不忍下手。

  在这几个礼拜,王源和王俊凯都已经双双认识红线那头的人,虽然两人感情依然很好,但是红线已经开始收短,就像一般小说说的,命运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完全不能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变故。

  所以我决定回到天上,去研究研究月老石。

  当然,天上和人间的时间轴是一样的,并没有天上一日地上几年的问题,所以我并不是非常担心。但在临走前还是千叮咛万嘱咐千玺好好跟在他们身边。

  然后本公子就上天了哈哈哈。

  回去的路上,本公子是尴尬的。太久没回导致本公子一时之间还习惯不了众神对我花式鞠躬作揖。

  「月公子。」「哎呀月公子回来啦!」「月公子此次回来不知能否…」「不行,我比你先约的月公子…」

  趁着他们争执谁先看红线的时候,本公子偷偷溜了进去。

  一个标致的少年一丝不挂的躺在地上,呈大字形,人是醒着的。听见我进来便应了一声,「月老。」

  「月你妹的老,本公子还年轻,叫月公子。」我小心的绕过他白皙无暇的肌肤和随意披散的灰发,嗯,还是人间流行的那种奶奶灰。「暴露狂,我不是说让你变人型的时候就穿好衣服吗?你不会趁我不在的时候裸奔了吧?」

  「可是你每次要用到我,都是我不穿的时候啊。」你说得真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个头!!

  「讲得好像我会对你怎样似的!你个小屁孩给我变回去赶紧的!」我拈起法诀就要往他身上扔,他吓得赶紧跳了起来。

  「不要!我就这样维持人型,你要看名字就看吧!我是不会变回石头的。」

  本公子也真是醉了。如果没记错的话,本公子的名字应该在…我去,谁想的设定。

  中间的事情、争执和…告白,本公子就不多说了,毕竟这是讲王源的故事。只是,本公子也是非常惊讶,对于被表白这件事。

  反正本公子真的就着他的人型看了看,王源和王俊凯的名字确是在上下不是在左右,两格人的名字在肚脐附近,本公子的名字写在更下面、更重要的位置。

  我去,到底谁想的位置!

  本公子的名字在一个不可言述的地方一支独秀,并没有其他名字。

  看来,本公子的红线是真断了。

  确认之后我就下了凡,和千玺碰头的时候千玺正拉着王俊凯不知道在讲什么。

  我看着落单的王源,连忙拉走了他。

  「重心哥!」王源有些惊喜的看着我,想必是因为我不在的这一天里他空虚寂寞觉得冷了吧,「你终于出现了,我和小凯和千玺等你的晚餐呢!」

  「王源,」我忍住抽搐的嘴角,「我有事和你说。」

  「废话!」他用一种看死人的眼神瞅我,「你都把我拉到这里来了,不会是有哪一对又需要我帮忙了吧?」

  「源源啊…我跟你说…」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口。本来应该出生的那一句话在我嘴里绕三圈就是不出生。

  「你和他不合适。」本公子的话一向很准,这一点王源是知道的。

  「…」王源张口欲言,没有声音,沙哑的喉咙连一个音节也吐不出来。

  「你们各自有各自该有的对象。」我只能狠心说出这一句话,还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决绝一点,但还是忍不住有点颤抖。

  我害怕。我真的怕将来看到他们互相伤害。

  宁愿由我来伤害他们,也不要让他们互相误了对方。

  「喂…重心…你在开玩笑吧?」我忍住不去看表情绝望,但眼里仍有希冀的王源。

  「你们并不是注定要在一起的人,这是天命。」

  王源放在我肩上的手陡然滑落,我对上了他的双眸。一个天使,却是褪去了眼里该有的星芒,我只从他的眼里看见我,还有不可置信与绝望。

  「我不相信你,重心。」王源忽然开口,「天命什么的并不存在。」

  他转过身向王俊凯走去,却又在半途对我笑了笑,「就算真的是天命,那又怎样?它能奈我何?」

  说着便和王俊凯一起回了宿舍。我只能呆愣在原地,脑中重复播放王源刚刚的神情。

  我下凡是来带给世人幸福的,可当我真的照实说的时候,王源他并不幸福,反而是绝望。就好像一个掉入无底深渊的人,他让我感觉,如果没有王俊凯,他可能真的会绝望一辈子。

  我又何尝没有质疑天命的时候?不信命啦、颠覆天命什么的早就已经在我面前上演上千次,可当事实一次又一次打了我的脸、师父开始对我绝望、还有自己真的必须继承师父当「月公子」的时候,那些想法会让我连看连续剧都觉得荒唐。

  千玺走到我身后,轻轻抚了抚我的背脊,他总是一如既往的温和。

  「不用担心,一切会好起来的。」

  当时的我只以为千玺是在安慰我,是以我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现在想起来,着着实实是令人…不爽啊!

  万恶的主角光环、万恶的外挂。

06

  王源和王俊凯依然是这么甜蜜的生活,距离他们交往已经大半年,一点要分开的迹象都没有。而我和千玺也是默契的不去提那件事,大家都像个没事人一样。

  「千玺,你的红线怎么还不出来啊?」「自然是因为我没有跟别人确立关系啊。」

  在这里本公子要向大家解释一下,本公子看的见自己的红线是正常的,并不是和别人确立关系喔。

  「说到红线…」我眸色一沉,我不知道颜色是不是有变深,但想必我当时的脸色一定是不怎么好看的,「王源和王俊凯的红线这么久了都还没缩短是怎么回事。」

  「这样不是很好吗?」千玺向我靠了靠,把我的围巾整好,本公子的脸热了起来,「晚一点比较好吧?」

  「但这不正常啊。」千玺把一双手套从包里拿出来,看见我手上空荡荡的,就把一只手套分给了我,而我也顺理成章的接下。

  带手套时,我瞥见我手腕上断裂的红线。

  还是一样。

  「不正常吗…」千玺看了看自己空荡荡的手腕,「重心,问你个问题。」

  「你为什么什么事都要看红线呢?是什么让你坚信红线一定是对的呢?」千玺拉着我进了他家里人租给他的公寓。

  「喂,不是说要出去买东西吗?」我手套都还没捂热呢,才到玄关就折回去是怎么回事?

  「回答我。」「好吧。」

  「因为至今为止,有太多活生生的例子在我眼前发生。」

  「那你没有想过有例外吗?」千玺随意的将手摆在我肩上,我浑身一僵。

  「如果有例外,那还要我做什么?」

  「如果没有例外,你又能做什么?反正是天意,你完全不参与他们也可以在一起。」

  「我可以让他们更快、更不痛苦…」

  「说到底你能帮忙的也就几对不是吗?」

  「那为什么不试试把王俊凯王源当做你不管的那些情侣呢?」

  我还来不及想清楚他的话,千玺就用手臂圈住了我,「月老座下弟子无数,你可曾想过为何他偏要你当月公子?」

  「自然是…」千玺好闻的味道扑面而至,让我有些难思考,「是…因为本公子天资聪颖,不过百岁就受到月老石的认可…」

  「若我是月老,我不会选资质好的孩子,」千玺用他的卧蚕眼对着我,「我会选有经验的。天资再好,仍需时间磨砺,倒不如选不需要时间即可堪此大任的月悗不是吗?」

  月悗是我大师兄的名,大师兄一向不露面,为何千玺会对我师门如此清楚?说到这我就有点惊讶了,「你你你怎么知道…啊!」

  叫出来我就有点后悔了,跟被人强了一样。

  千玺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我不得不惊讶,他将嘴唇印在我额上,这是他不曾有过的动作,但额头的触感却又有些熟悉。

  「你…回去好好想想吧。」

 

  杨重心其实并非我的名字。下凡之后我随意取了个名,不小心取出来的谐音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左思右想并没有想出易烊千玺是哪号人物,想必那不是他的本名。

  「喂从心哥,等会谁的课?」王源懒洋洋的趴在床上,手里还拿着跟王俊凯是情侣款的手炼。

  「找你的王俊凯去,下节课他的出席率挺高的。」现在王源早就已经不大管教授点不点名了,本公子的数据只好全部翻了新。

  话说完不到一分钟,王俊凯就敲响了我们宿舍的门,「源儿,这节课要去不?」

  还源儿,我准你进我宿舍了吗?「我日一天不虐狗会死人吗?」

  「会。」「觉得心寒的话,我可以把千玺送过来。」「去你的本公子是直的!」「是是是只是现在没对象而已。」「狗带!」

  每天和这对狗男男斗嘴真的是累死了。

  我下意识想要去千玺的宿舍向千玺抱怨。

  但当我打开门,千玺已经在门口了。

  我不免有些惊讶,但脑中却是闪过一帧帧画面。

  他总是先一步知道我会做什么。

  「先别抱怨王俊凯跟王源。我想到帮你补红线的方法了。」

  「真的假的!?」千玺点点头,却是吻上了我的唇。

  「唔!」我感觉到他的舌在我口腔里肆意翻搅,我却出奇地不厌恶。

  感受到千玺身周不寻常的法术气息,那是狐族特有的。

  我戒备地后仰看他,心跳开始在他魅惑的眼神中变速:「你你你是狐狸?你想做什么,不,不好吧……」

  「呼……」轻轻的,一口温热的气吹过我的颈项,瞬间,浑身带出一种特殊的轻盈,他的脸也变得模糊起来,空气中只听见他醉人的声音,「我就是要勾你…」

  我的心跳开始在他醉人的话中加速,怎么想这都不是一个纯情的故事会发生的事情,画风大变是怎么回事?

  「从看到你第一眼,我就知道你不是个普通的神祇…」他一只手轻轻落在我的腰上,贴着我的耳垂如同情人间的呢喃,「你不只是月公子,这一点…连你自己都不晓得吧?」

  我立刻侧开脸深呼吸,千玺平常一脸正经,这种事认真起来,魅力真的…挡不住。

  他一口咬住了我的颈项,软舌舔过所有区域,瞬间,融化了我全身的力量,我靠在了他的柔软的发之间。

  真的要…沦陷了…

  又是一口热气吹过我的颈项,酥痒的感觉像是有人用羽毛轻轻抚过,我感觉,我真的要撑不住了。

  不,本公子是直的。比铁棒还直啊。

   这样的考验实在太磨人。当他的唇包裹我的耳垂时,我一阵眩晕。身上的重量忽然压下,我躺在了地板上,面前,是千玺无暇的脸庞。

  「你继位前,你师父斟给你的酒里添了一位药,让你以为你师父已死。之所以不顾你反对让你当月公子,就是你师父想培养你。而我…」当他的话音结束时,他的唇,也随即而下,那行云流水的温柔动作,让人渐渐迷失在他纤长的手指之中…

  「你要记住,我本名就叫易烊千玺,而你的本名是…」身上的快意让我无法思考,只能下意识记住他所说的话。

  他附耳在我耳边说出我真名。

  是一个多年没有使用的名字,非常熟悉的名字。

  我真想回到过去狠狠暴打那个为美色所误的自己。

07

  再接下来我就没有记忆了,不过已经很明显了,无非就是我和千玺酱酿了。我只记得最后他貌似对我说了一句什么这样的方式实非我所愿的话,后来我去问过他,是有这么一句话的。

  我一醒来就看见千玺衣着完整的躺在地上,而我身上盖了一些衣服,但其实眼盖不了我光着的事实。

  「易烊千玺!」我当时有些恼羞,一把拎起易烊千玺,狠狠的拧了他的耳一下。

  易烊千玺没有醒。

  「我日…」易烊千玺的身前躺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这次是穿着衣服的,「月老石?」

  「疼死我了…重心…」月老石变回石头,虽然看不见他的表情,但他的声音是委屈的,「重心,那狐狸把我身上的名字改动了!还用最原始的方法!痛死我了!」

  旁边小小块的石块碎片和工具说明了一切。

  易烊千玺这是把名字磨了重刻吗?我当下真是想要来一个玛莉苏式的昏倒。

  「他直接把我带下来,什么都不说就开始刻我,痛死我了!气死我了!」

  我只是有些无言,怎么就没想到这么原始的方法呢?

  「我看。」我看了看月老石,王俊凯和王源的名字在隔壁,至于原本的女生…我找了一下,才看见千玺好心的帮他们造了一段姻缘。

  我检查了一下我的名字,卧槽!旁边有名字!!

  四个工整而熟悉的字被刻在上面。

  易烊千玺。

  我心里有点复杂。他和我的还有好久的一生都被系在一起了。

  只是这样真的有用吗?这种未知的方法没有人试过也没有人想到要试。

  我抬起手,心里猛的一震。

  不是断的。几乎是可以确定了,另一端稳稳的系在千玺手腕上。

  我爬了过去,千玺依然是这么安静。

  安静?我竟然有些莫名害怕,不会吧?

  我摇了摇千玺,「千玺?千…」

 

  这一次,任凭我叫了上千次他都没有回应。

 

  「喂!千玺!不会吧我已经叫了一千零一次了,你别这样啊欸,我才刚嫁你别让我守寡啊喂!」声音已经残破不堪,我甚至连衣服都没穿,我甚至没有心力去在乎谁娶谁嫁谁死谁守寡。

  「千玺!」「嘘…」

  就在我叫第一千零二次的时候,千玺醒了。

  「衣服穿好,去喝水,你声音好哑。」千玺睁开眼,右手臂勾住我的腰,勉强的起身。

  「宏宏。」这是我的本名,很久没有人这样唤我,我有片刻的怔愣,「你看,我们的红线在一起了。所以,依照你对红线的信任,我们该在一起了吧?」

  「你…到底怎么知道我的本名的?连我都快要…」

  「你说呢?」千玺为我套上衣服,整理地上的石头碎片,然后,给了我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你不会要说,我小时候在花园里玩耍捡了一只狐狸然后救了他一命狐狸想报恩就不顾一切以身相许吧?我家可没有花园哈。」

  「没有啊,」千玺稍微远离我几步,「因为我就是当初受你师父所托为你配毒的人啊。」

  「…」我这到底是该恨他呢还是打他呢。

  竟然只是一个这么小的角色,难怪他过的这么坎坷。想想王俊凯王源,直接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把红线牵在了一起。

  呵呵,万恶的主角光环。

08

  我叫刘志宏。

  曾经是一个标准的单身狗加神助攻。

  不是我在吹牛,由我搓和的情侣,至今已有廿五对。而且,做为一个外表不一般、能力也不一般的非人类,我总是能一眼看透别人的姻缘。

  不错,本公子并不是人。

  然而我的身分并不重要,因为今天要说的并不是我的故事,而是我两位朋友的故事。

  呵呵,万恶的主角光环。

 

  「重心哥。」王源今天发的是对的音,我忍不住多看他几眼,见他手里抱着一箱箱大箱子,我有些疑惑。

  「我和千玺要换宿舍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当你的室友了。」

  「我日,我有答应吗?」

  「你答不答应重要吗?」千玺搬着一大箱箱子走了进来,我正想开口怼他,男神走了进来。

  「抱歉没先讲,不好意思哈。」男神用着招牌的叉烧包虎牙笑向我陪罪,哪有不接受的道理?我被男神的笑给迷晕了,忍不住说了没关系之类的话。

  等到他们都搬完,千玺吻上我,我才惊觉不妙。

  我真想回到过去狠狠亲亲那个为美色所误的自己。

  妈的,爱死我自己了。

End


评论(15)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